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桂花 桂花_抒情作文600字

2020-04-16 15:30:09
相关推荐

校园里,微风拂面。不知何时,竟随之挟来一阵扑鼻的花香。我顿时眼前一亮:兰花?菊花?抑或月季?

哦!是桂花。我追随着浓郁的花香来到一棵树前。拨开茂密的树叶,它露出了真面目——是桂花。这一大片金亮亮的,星星点点,真不禁令我停下了步子, 只想和这桂花待在一起,手不禁伸向其中一朵,不轻不重一点,便坠落下来。我连忙接住。它的样子很可爱:小小的,但仅有的几片花瓣并不畏缩,而是朝着四周,朝着校园,朝着世界努力大方地开着,闪着金黄 的光泽。我不敢用力捏它,因为它实在太小了。可它却不顾忌自己的小,那么大方,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悠香。这花香还是浓郁而香甜的,一闻 ,浓浓的甜味溢满心田, 让人不禁认为,若是能尝上 一口 ,必定也是甜的!桂花呀,你曾让多少觅渡学子沉醉于这花香之中无法自拔?这花香如甜酒一般,令我陶醉、迷离!

突然想起,这桂花其实我很熟悉。小时候,奶奶总采摘新鲜的桂花,制成桂花糕、桂花糖,一口下去,唇齿间满是香甜;好几次生了病,也是桂花帮了大忙。将桂花入药,便可止咳化痰,止牙痛等。

但是,你,这棵桂花树,在我心中已不是一个笼统单调的桂花之形象。你是校园的桂花,觅小的桂花!你可曾已会面过无数觅渡学子?从三年级转到这儿,校门口的你使我耳目一新,那令人陶醉的花香使我很快爱上了这所学校;四年级,每到秋天,那树下便是黄澄澄一片,一阵风天女散花似的,将我们有趣地咯咯直笑;五年级,每当有了烦恼,我还是会来到树下 因为你那令人心旷神怡的花香总有办法让我欢乐;如今,六年级了,明年我便要离开这儿。而你,又蕴合多少觅渡学子的喜怒哀乐!

桂花,校园的桂花,你平常,但不平凡。你像校园中的老师,默默隐于绿叶之后,却散发出巨大的能量:你也是我们对校园的喜爱和不舍的代表!啊,桂花,桂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