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应用文 > 演讲稿

乡兽医站申报先进基层党组织事迹材料

2020-04-16 09:10:08
相关推荐

----乡兽医站党支部先进事迹

乡兽医站党支部共有党员6人,在乡党委的正确体领导下、认真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以争创“先进党支部”为目标,带领全体党员扎实开展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乡兽医站党支部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实际,充分发挥

职能作用,切实抓好“三个服务”工作,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机关不同民族的领导、干部、职工之间,建立起了鱼水相依、休戚与共的深厚情谊,形成了共同进步、互相帮助、全心全意维护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大家庭和睦的优良传统,并在不断继承、保持和发扬着。

一、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带头作用

近年来,乡兽医站党支部一班人始终把班子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规范和强化党员管理措施。面对畜牧业的发展新形势,针对动物防疫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水平不同,思想政治素质不同等特点,党支部注意从制度建设抓起,明确了全乡畜牧业的发展思路,形成了工作合力,提出未来五年内的动物防疫工作发展计划,坚决做到在本乡内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发生疫情而不流行的指示。

二、切实搞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保障全乡畜牧业生产快速健康发展

乡党支部把开展动物防疫工作、牲畜品种改良、草原生态建设作为工作的中心,带领畜牧兽医技术人员投身于动物防疫第一线,通过全体畜牧兽医人员的共同努力,近几年乡的动物防疫工作、牲畜品种改良工作均走在了全市先进行列。他们的主要做法:

一是抓提高认识。在全乡上下提高对动物防疫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畜牧兽医站以及村防疫队伍把动物防疫工作作为促进畜牧业发展的基础性和关键性工作折,努力抓好落实。

二是抓组织领导。把春防和秋防摆在全年工作的一个重点来抓,按照“政府保密度、部门保质量”的原则,分头抓好组织领导,确保工作开展。

三是责任落实。动物防疫工作责任分别落实到每一位技术人员和村级防疫员,分别签定春防、秋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各负其责,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的原则保质保量地完成每年的动物防疫工作。

四是抓技术培训。充分利用培训项目,加强技术培训,一方面对现有技术人员进行技术培训,让他们及时掌握现代畜牧业技术,另一方面对全乡名村级防疫员进行技术培训,提高了防疫队伍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五是抓物资储备。提前储备春防、秋防的器械和疫情应急物资,为春防、秋防和疫情应急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六是抓人员到位。将保质量的任务捆绑给乡站技术人员和村防疫员,严格考勤并写好春防、秋防工作日志,接受督促和检查。

七是抓质量保障。在提高防疫操作技能的基础上,狠抓疫苗管理,采取由乡畜牧兽医站保管、按免疫进度的需要分批分次发给防疫员的方式,既保证了疫苗效价和质量,又提高了利用率。

八是抓督促检查。春防、秋过程中,一方面市畜牧局畜牧组成工作组,进行指导并帮助开展防疫工作;一方面对春防、秋防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截止目前,全乡畜牧业生产稳定发展,辖区内未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多年来,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乡兽医站在乡机关、市畜牧系统和乡农牧民心中树立起了良好的形象,多次被评为畜牧系统先进集体、动物防疫工作先进集体、乡先进党支部等光荣称号。乡兽医站也成为富有凝聚力和感召力的先进集体,为促进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树立了良好的典范。、、被市畜牧局评为动物防疫先进单位,、被乡政府评为先进机关党支部和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群众的诺言。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寄情于物的作文600字 我的同桌作文四百字 关于中国崛起的作文 青春的作文题目 实干兴邦作文 有关落叶的作文 妈妈为我付出的作文 关于齐心协力的作文 抓螃蟹作文200字 和谐之美美在心灵作文 我成长我快乐作文600字 第一节生物课作文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不耻下问的作文 关于新闻的作文300字 写美丽的秋天作文 阜阳生态园一日游作文 父母之情的作文 春天二年级作文 折线图英语作文 爱心作文600字 优秀作文软件 八年级语文消息作文 和谐相处作文 美丽的平潭岛作文 关于节气的作文 端午节的作文300字优秀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二年级 漓江的作文 校园的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