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小学六年级作文

捉蚱蜢日记400字

2020-04-18 08:05:05
相关推荐

今天风和日丽,吃过早饭,爸爸一个人下地打药去了。

爸爸刚走,妈妈就对我说:“你爸爸去打药,你也去帮着提药桶,这样干起来快些。”

“那有什么好处吗?”我一边擦着桌子,一边说,“现在的劳动都是要报酬的。”

“好,给我们家的劳动者五元钱,行吧?”妈妈摇着头说。

“行!”我高兴地答应着。

我一边哼着小调一边骑着自行车出发了。因为有五元钱吸引着我。到了地里,爸爸见我来了说:“从来不下地干活的女儿怎么来了?”听了爸爸的话,我的脸红了。我赶紧说:“爸爸,我是来给你分担任务来了,专门负责提盛药的桶。”爸爸让我在地头上先等着,我独自坐在那里,感觉很无聊。忽然草丛里跳出一个小东西,“咦,那是什么?”我自言自语道。走近一看,原来是蚱蜢,“这么多呀!这下我可有事干了。”我高兴地说。

我在河边找了一个小瓶子,刚来到草地上,一只蚱蜢就从我身边迅速的跳过,正好落在我身前的草堆里。我慢慢地蹲下身子,扒开草丛。忽然间发现蚱蜢好可爱:全身披着绿军装;尖尖的头上,两只眼睛鼓鼓的,又圆又亮,一对触角翘得老高,像两根细细的羊角辫;两条后腿壮壮的,一看就知道它个跳远冠军。忽然,又一只蚱蜢跳到我前面的一根草上,仔细一看,一只大蚱蜢背着一只小蚱蜢,大概是妈妈和儿子吧。我慢慢地蹲下身子,屏住呼吸,右手弓起,慢慢地往前伸,在触手可及的时候,我猛地一摁,它们就成了我的“手”中之物,它们在我的手心里还乱蹦呢!我赶紧把它们放在瓶子里。有的蚱蜢站在草尖上展翅欲飞;有的肚皮着地窝在草根旁休息;有的在水边嬉戏……就这样,我一边帮爸爸提水桶,一边捉蚱蜢,整整一个上午,我捉了足足一瓶子。

回到家以后,蚱蜢都变成了小猫的美食!多么有趣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温暖就是那么简单作文600字 初中作文我的新同学 写过春节的作文200字 放学之后作文 二年级介绍自己的作文 福尔摩斯作文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作文 my trip英语作文80字 2014安徽高考语文作文 扫墓的作文 走丢的作文 体育课的作文 奶奶的味道作文 作文奇妙的梦 三年级作文新学期的打算 老师的礼物作文 湖边风景作文 蒲公英的作文300字 初心依然作文500字 父亲的温度作文 城市文化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教案 七年级写人写事作文 自作自受作文 chatgpt高考作文 亲情无价作文 三年级数学作文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作文 关于责任的作文素材 鸢尾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