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700字

看妈妈做菜_观察家人炒菜的作文1000字

2020-04-22 12:09:06
相关推荐

我的妈妈很会做菜,虽然天天能吃到她做的菜,但总是感到一次有一次的新意,怎么也吃不够。今天妈妈歇班,说是要做一道我最爱吃的鱼香肉丝,我一听立刻兴奋起来,于是,就跟着妈妈去买菜。不多时,我和妈妈买来了白嫩嫩的竹笋,红通通的辣椒,黑黝黝的木耳和新鲜的肉块。回到家,只见妈妈先把竹笋、辣椒、木耳和肉块放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再用锋利的菜刀把肉切成丝,辣椒切成条,木耳切成丁,竹笋切成片。妈妈切菜的动作很美,速度很快,膀子不动,只是手腕持刀上下挥舞。不像爸爸浑身用力,好象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切完菜直喊累。妈妈切出的菜不管是条还是片都很均匀。一切准备就绪,开始炒菜了,油锅在厨房里吱吱作响,菜从锅里直往上冲,我真有些担心菜会跑出来,正在这时,只见妈妈抓住锅把翻了个身,菜又很听话地回到锅中,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菜炒的差不多了,妈妈用锅铲挖了一点菜水,眉头一皱,两眼一眯,嘴巴一噘,吸了一口菜汁,尝尝咸淡。最后,妈妈从厨房里端出鱼香肉丝,喷香、色浓,真好吃呀!

指导教师:黄久红经过小作者的细致观察,巧妙的构思,合理的编排,按照妈妈买菜、切菜、炒菜的顺序片拍得井然有序。详略得党,能抓住炒菜重点去写,买菜部分略写,文章中对妈妈切菜、炒菜时的动作描写很细致,也很生动。开头与结尾相照应的写法很值得我们去学习。

那一次,我学会炒菜 我从小就大心里就喜欢烹饪,也特别喜欢看别人制作美食的过程,所以生活中经常看妈妈做菜,怎么样才能做出特别美味的佳肴。今天,我看着妈妈做菜,决定这次看完妈妈做菜,自己也来学着炒一盘菜,给爸妈尝尝我的手艺。

妈妈今天要做的是一道家常菜——豆面羹。她先把一些绿豆面放热水里浸半个小时。在这半个小时里,妈妈把几片肥猪肉放进锅里煎出一些油,再把切好的菜放进去翻炒,又把切好了的大葱一块一块放入锅中继续翻炒好几分钟。再放入调味料:三勺白糖、二勺盐和少许的味精,再加入少量的料酒。大火炒上一分钟,这时候绿豆面也浸好了,最好放绿豆面进锅中,熬上个几分钟,这道美味佳肴就出来锅了。这个做菜看气来做是非常简单,但是自己做起来就十分困难了!我也照着妈妈系好了围裙,装模作样起来,妈妈和爸爸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观看我“精彩的表演”——我怎样做好这道豆面羹呢? 我首先打开煤气,摆好锅,浸好豆面,煎好油,切好配菜。我学着妈妈的步骤炒起来。前几个步骤都很顺利,但就在放料酒不小心把醋当成了料酒倒了进锅。

出锅了!我做的菜终于出锅了!但是因为错把醋当成了料酒,这道菜变成了酸豆面羹了!失败仍是成功之母,所以我会继续努力,炒出美味佳肴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值得600字初中作文 鸡鸣阁作文 韩语小作文 我的学霸同桌作文 我的好朋友和我英语作文 筷子英语作文 我想飞作文 写雪的作文 作文做家务 收获幸福作文500字 我要好好学习作文 享受快乐作文600字 四年级小学生优秀作文 童年记事作文 字典的自述作文 我的学校作文600字初中 消防安全的作文题目 我的家乡小作文 信念为题的作文 我的零花钱作文 介绍山西的英语作文 气象作文 美好瞬间作文600字 家乡变了作文500字 我喜欢的歌曲作文 再见了老师500字作文 2005年高考满分作文 玩溜溜球作文 妈妈作文800字 高中语文作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