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上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走上辩论台

《开卷有益》辩论会_开卷有益辩论会作文500字

2019-12-30 15:45:01
相关推荐

一天下午,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我怀着无比高兴的心情参加“开卷有益”辩论会。

老师开始选正方、反方的“辩手”(是提问题和回答的同学)。同学们踊跃举手参加。老师精心挑选了14名同学分别代表正方和反方的辩手。只见南北两边分别摆着一行桌子,正方、反方的“辩手”个个都底气十足,似乎要进行一场对抗赛。

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过,老师宣布这次辩论的主题是:开卷是否有益。

首先,是我们正方的一号发言,一号辩手神情严肃,说:“我认为应该读书,因为哪一个作家不是从小读书,与书为侣长大的呢?”反方也毫不示弱的说:“我认为不是所有的书都是好书,如果这些作家手里没有一本好书,他们会成为作家吗?”

我们正方的观众吴仔凡发话了:“如果不读书,人类的文明会发展下去吗?”反方继续反驳道:“我们指的开卷未必有益不是说不看书,而是多选适合我们小学生看的书!”

辩论的双方唇枪舌剑,你一言,我一语,辩论气氛非常激烈,紧张……

最后,反方把我们正方的辩手给打败了。

虽然打败了我们的辩手但是,我还是觉得应该多读书,多看书,无论是不是好书,但是,每本书中都有它蕴含的知识和营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