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上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上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走上辩论台

开卷有益辩论会_开卷有益辩论会的作文550字

2019-12-31 02:00:25
相关推荐

今天,我们五<2>班班队课举行了“开卷有益”辩论会。

下午班队课前,黑板被同学们精心打扮了一番,给教室增添了几分辩论会的气息。

辩论会开始了,由吴怡琪同学担任了辩论会主持人。辩论会正,反方辩手先由同学们自己举手报名,再由主持人确定。由于当时我没有仔细听,误以为是选裁判就没有举手报名,错过了当辩手的机会。确定好辩手后主持人宣布辩论开始。首先发言的是正方1号辩手梁俊缘,他的观点是:书是前人的经验总结,多读书可以学到前人经验总结的知识,所以说:“开卷有益”。接着反方1号辩手杜彦发言她的观点是:好多同学迷上武侠或言情小说,导致学习下降。所以说:“开卷未必有益”。……各辩手轮流发言完后,由观众自由举手参加辩论,我支持“开卷未必有益”的反方观点,所以我举手发言给大家讲了一个故事。故事的主要内容时说古代有一个想学屠龙术的人,用了一生的时间终于学会了屠龙术,可是满世界却找不到一条龙,学会的知识派不上用场,所以读书应有所选择。可是当反方有人说读书多了脑子会炸掉,我又不赞成了。我支持正方说:“经科学家的证实,人一辈子每天读书不止,脑子也不会不够用,其实脑子越用越灵活,越用越聪明。最后,正反方谁也说服不了谁。

其实,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我想读书也不例外,我相信“开卷有益”不加选择地乱开卷未必有益。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3)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6-08 04:48张巨侠[辽宁省网友]IP:3664036005
    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参加开卷有益辩论会,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
    顶6踩0
  2. 2021-07-10 22:19〆君笑沧澜°[重庆市网友]IP:738177914
    这篇作文写得很好,550字字数恰到好处,内容丰富而深刻。
    顶0踩0
  3. 2020-08-12 15:49莫不静好[宁夏网友]IP:3411675990
    很喜欢开卷有益辩论会这个主题,有助于培养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顶10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薛之谦的英语作文 我的奶奶作文1000字 王俊凯英语作文 三年级作文老师我想对你说 防诈骗作文800字 做人要宽容作文 万里长城的资料作文 乱扔垃圾作文 小学作文技巧 四年级作文150字 牡丹花作文300字 情与法作文素材 我的未来 作文 大数据作文 童话故事作文50字 爸爸的什么作文 与文明同行作文 科技创新类作文 参加朗诵比赛的作文 倾听父母的心声作文 和爱一起成长作文500字 奋斗与成功作文 作文秋天美景 校园交响曲作文 重拾忽略的美好作文 顾村公园赏樱花作文 西瓜作文400字 兰花作文100字 我心中的榜样作文300字 神通广大的孙悟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