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一单元作文:开卷是否有益

开卷是否有益辩论会_开卷有益辩论会600字

2019-12-31 15:45:01
相关推荐

9月19日在语文课上,王老师给我们开了一次辩论会,内容是关于“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的事。

我们的辩论会开始,一二组是正方,三四组是反方,我们每方都各选了三个人,一共六个人,分别是正方的冶中旭、王伟俊、姜炫伊,反方的贾韵昊、毛誉升和周北辰。首先是正方开局。

正方冶中旭说:“我方认为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因为多读书才能长见识,并且多读书还能提高作文的写作水平,记忆力和想象力。

反方贾韵昊说:“那如果你们读了一些不正直的书,你们就会胡思乱想,做一些不正直的事!”

正方姜炫伊说:“但我们可以在买书的时候会注意哪些是正确书,哪本是不正直书呀,而且我们还不一定会读到不文明的书。”

反方周北辰说:“那如果你们不小心选到不文明的书呢?”

就这样,我们双方辩论了十几个回合,最后王老师让我们正反双方在台下进行讨论,正方张蔚然说:“我们是对的,你们才是错的,因为读书会提高写作能力,才不会做那些不文明的事呢,所以我还是支持我们正方。”但是反方沈轩仪听了撅着嘴巴,好像很不高兴的样子,好像心里在说:为什么你们才是对的,我不服气。然后她说:“有一些作者写的书是会教坏小学生的,所以我支持我方。辩论了四个回合,最后王老师让双方各请一位代表上台来做最后的总结,正反双方都说得很好,我们在台下都呐喊助威,最后双方打成了平手。王老师说:“其实这次辩论会不在乎谁对谁错,就看哪个辩手说得好。”

就这样,这次辩论会圆满结束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