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六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六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习作:《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想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_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550字

2020-01-02 23:15:01
相关推荐

一个人不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必须学会乐观地接受现实,并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变现状,这就是我从小说《鲁滨逊漂流记》里得到的最大收获。

众所周知,笛福笔下的鲁滨逊漂流在太平洋的荒岛上艰难求生。然而,太平洋上繁若星辰的岛屿,一直到十九世纪才一一精确地标注是在欧洲航海地图上。此前,太平洋基本上是一片没有岛屿的汪洋。

在英国文学中,《鲁滨逊漂流记》是第一部现实主义小说,它创造了新的文学体裁!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讲的是:一位英国青年厌倦了家里平淡无奇的生活,决意周游世界。1659年他登上了一艘从巴西开往非洲的船只,不幸遇到了可怕的风暴。他独自一人漂流到一个陌生的荒岛,靠着双手说和工具,造房子种粮食,养牲畜还从土著人的刀下救了一个人······鲁滨孙用了二十八年的时间,把荒岛建设成了一个世外桃源,最后又奇迹般的回到欧洲!

笛福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具有征服自然的无限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实干精神的鲁滨逊的形象,他代表了资产阶级在原始积累时期的冒险进取精神!

这篇小说的每一个地方都让我难忘,也让我觉得不可思议。我不能想象鲁滨逊是怎样忍受住那二十多年的寂寞的,也想象不出他在自制工具、加工食物的时候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我更不知道当他遭遇地震、生病和看见野人时,心里是多么地害怕。我想我以后也要象鲁滨逊一样,坚强,乐观,执著,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去海底世界的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亲情类 道歉信英语作文模板 英语作文我的妈妈 写作文用的好词好句 回望自芬芳作文 孙悟空来到我家作文 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堆雪人的英语作文 作文立意是什么 北京研学旅行作文 三人两足作文600字 放孔明灯作文 秋天的大自然景色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感激作文 我的改变作文600字 写我的校园的作文 回家的路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作文 孔乙己穿越到现代作文 微笑写作文 妈妈请听我说作文 二年级开学第一天作文 你最感激的人作文 温暖作文550 初中作文满分作文 梦想想梦作文600字 运动会作文点评 妈妈的味道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