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六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六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习作:《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想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_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500字

2020-01-03 13:15:02
相关推荐

《鲁滨逊漂流记》记叙了一名叫鲁滨逊的青年,很小的时候就想外出冒险,不听父母的劝告,开始了海上冒险。

不料一次发生了意外,他是唯一的幸存者,且被困在了荒岛上。虽然他除了仅有的一点生活用品外,一无所有,但他却用自己的双手造出了自己所需的物品。例:桌子,椅子……还用篱笆做围栏,用来驯养羊群。这一切在他人看起来不可思议,可鲁滨逊确确实实的做到了。

运用自己所了解到的知识,解决了许多困难,终于在27年零十九天回到了祖国。

看完这本书,引起了我的思考:如果其他人流入荒岛,一定会抱怨上帝的不公,可他非但没有抱怨,还坚强了活了下来。每天都阅读《圣经》和祷告上帝,怀着感激的心情感激上帝给他的种种恩惠。我不禁想到了我自己。如果是我,能在无人又无必需品的情况下在一个荒岛上生活长达27年多吗?答案是否定的。而他——鲁滨逊却做到了!甚至比任何人做的还要好!而这27年多在荒岛上的经历也成了他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因为他学会了自力更生和永远保持乐观的心态!

这本书告诉我们:遇到困难和危险,不要放弃希望,只要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去创造,任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乐观面对现实,就能成功克服困难,甚至能跟鲁滨孙一样,创造一个超乎自己和所有人想象的奇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