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六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六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习作:《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想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_关于鲁滨逊漂流记的读后感500字

2020-01-03 07:45:01
相关推荐

他,不屑守成,倾心开括,三番四次地离开小康之家,出海阔天下;他理智朋达,勤于劳动,总是以一个经济人的头脑考虑、和思量着周围的人和事物;他是一个永不疲倦,永不安生的行动者,他就是《鲁滨逊漂流记》中的主人公——鲁滨逊。

《鲁宾逊漂流记》是英国18世纪的小说家笛福的代表作。他生动形象的刻画了鲁滨逊、星期五等人物形象,大概内容是这样的:由于船只失事,鲁滨逊漂流到了荒无人烟的孤岛上。他流到荒岛上以后,不长叹命运的不公,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修建住所、种植家畜、制造器具、缝纫衣服,把荒岛改造成了井然有序、欣欣向荣的家园,还救了一个野人,取名“星期五”一起生活。他流浪多年,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获取了一笔可观的财富,完成了他那个时代的典型英雄人物的创业历程。

我读后心潮澎湃。一个勇敢、勤劳、机智的鲁滨逊人物形象展现在我的眼前,我不禁感叹作者笛福丰富的想象力,他感叹着鲁宾逊的坚强、勇敢、,在如此恶劣的情况下仍能生存下来,而且无忧无虑,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对照来看,我们个个衣食无忧,吃来张口,饭来伸手,可又有谁想到自食其力。受到父母或老师的一点批评就要死要活,又有谁像鲁滨逊那样坚强的活下去?

《鲁宾逊漂流记》为我敲响了警钟,坚强,勇敢的活下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母爱100字作文 蜘蛛结网的作文 我的钱途作文 以微笑为题的作文800字 游乐园作文600字 风景作文500字初中 小学生作文去动物园 母亲的爱200字作文 六年级上册想象作文 蚂蚁奇遇记作文 摘抄作文 永无止境作文 智能扫地机器人作文 假期感受作文 作文开在心中的花朵 四年级450字作文 小学生作文500 全国优秀作文选小学 关于坚强的作文标题 不安于现状的作文 最幸福的人作文 以我的一天为题的作文500字 难忘的生日作文250字 一路有你作文500字 青少年爱国作文 有关安静的作文 第一次种花作文 如何评价作文的评语 我的尊严作文600字 起床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