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小学四年级作文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

2020-04-24 14:24:01
相关推荐

这是一本历险小说,才看了几行,我就爱不释手了。

鲁滨逊从小就想外出探险,在他 18 岁那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登上了朋友父亲的船。第一次出海,他就遇上了大风浪。船在南美洲的一个荒岛附近海岸触礁。船身破裂,舱同进水。水手和乘客们都淹死了,只有鲁滨逊活了下来。他被浪卷上岸。这小岛荒无人烟,鲁滨逊长达 28 年的历险生活开始了。

他做了一只木筏,把沉船上的食物、淡水、酒、枪支、弹药、衣服都一一送到岛上。他用帆布搭起帐蓬,作为栖身之处,并将沉船上运来的东西放在这,靠船上剩下的食物生活。

后来,他开始在岛上种植大麦和水稻等庄稼,并且他学会了做粗糙的面包。他捕捉驯养山羊,作为肉食的来源。又做了许多家具,摆在他所住的山洞里。

若干年后,他救了一个俘虏。那天,刚刚好是星期五。所以他就给这人起名叫“星期五”。自从那以后,“星期五”就成了他忠实的仆人和朋友。他们在一起又生活了几年,后来鲁滨逊又在这座孤岛附近发现一艘英国轮船,他和“星期五”终于现在可以回家了。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600字

鲁滨逊后来又出运了几次海,都遇上了大风浪,船都破裂了,水手和乘客们也都死了,只有他一人在岛上生活。他每次都可以坦然面对,他能这么坚强,是我们所不敢想象的。

他那面对困难的表现,实在让我们所震憾。他那双创造发明的手,是我们所没有的,他一个人在孤岛上还能充满生的希望,而没有死的绝望,我们也要学习他那种能独自生活的能力。他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大脑发明造了粗糙的面包,并且捕捉驯养那难以驯服的山羊,还在岛上种植了大麦和水稻。我们要学习鲁滨逊那种机智勇敢面对困难不屈服的大无畏精神。做生活的强者。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