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初二下册单元作文 > 初二八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科海泛舟

科学与观察_以科学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2020-01-05 08:00:01
相关推荐

一天,我在科学书上看到了拿铅笔在头上摩擦,可以把零碎的纸片吸起来,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准备动手做实验。

我找来一根铅笔和几张零碎的纸片,用铅笔在头上用力摩擦,直到头皮都发麻了才停下摩擦,然后把铅笔放在小纸片上面。纸片先是颤动了一下,又颤动一下,渐渐地,渐渐地,竟被吸附在了铅笔上。我看着眼前的一幕,目瞪口呆,叫来哥哥看,他也惊叹不已。正当我们沉浸在科学的魅力之中时,我忽然想:是什么原因使纸片吸在铅笔上的呢?是铅笔和纸片具有魔力吗?还是头发上有一种魔力,与铅笔摩擦后把魔力传给铅笔,从而吸住小纸片的呢?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在网上查找了关于摩擦起电的知识。

“摩擦的本质就是一个物体的某个表面与另一个物体的表面相互接触并相对掠过,在接触时,一个物体中的分子必然与另一个物体中的分子近距离地相互作用;在掠过时,这个物体的分子必然会碰撞另一个物体的分子;在碰撞过程中分子的运动就会更加剧烈起来,也就是物体更热了。而分子间撞击得激烈的话,就可能把原本束缚在原子里的外层电子撞出来,这个撞出来的电子还可能跑到另一个物体上,这就是摩擦起电啦。”

了解完这些科学知识后,我深有感触,原来科学是这么奇妙而又有趣的东西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留心观察身边的事物,因为任何一个事物都有它存在的奥秘;要勇于探索科学的奥秘,通过实验与分析,得出科学的结果。这样才更有助于我们学好科学,爱上科学。

科学与观察密不可分,让我们在仔细的观察中感受科学、了解科学、认识科学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温暖就是那么简单作文600字 初中作文我的新同学 写过春节的作文200字 放学之后作文 二年级介绍自己的作文 福尔摩斯作文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作文 my trip英语作文80字 2014安徽高考语文作文 扫墓的作文 走丢的作文 体育课的作文 奶奶的味道作文 作文奇妙的梦 三年级作文新学期的打算 老师的礼物作文 湖边风景作文 蒲公英的作文300字 初心依然作文500字 父亲的温度作文 城市文化作文 小学四年级作文教案 七年级写人写事作文 自作自受作文 chatgpt高考作文 亲情无价作文 三年级数学作文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作文 关于责任的作文素材 鸢尾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