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考作文 > 高校概况 > 河北院校

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高校概况

2020-01-07 00:45:01
相关推荐

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高校概况

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于2003年3月,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并在国家教育部备案,是全国第一所由归国留学生创办的普通高等学校。当年正式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学院举办者是汤大立先生。汤先生先后留学美国和加拿大七年。在留学期间,他人处异邦,心向祖国,时刻准备回国效力。2002年,他回国创业,不办公司,首选教育。在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的大力支持下,终如愿以偿,办起了北京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在教育部、北京市教委的支持和具体领导下,在兄弟院校的帮助和有关专家的指导下,学院得以快速、健康地向前发展。学院初创时设商务管理系、金融保险系、旅游管理系、外语系、基础课部、继续教育部等4系2部共5个专业,现已发展到9系2部共20个专业,在校生五千余人。学院为经济技术类职业学院,所设专业以经济管理类为主。现设有市场营销、金融保险、酒店管理、商务英语、计算机应用技术等20个专业。经济与管理类学生占在校生的四分之三。学院成立时在廊坊东方大学城办学,2006年建成现在的独立校园。学院现占地335亩,首期工程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学院第二期工程拟建图书馆、实训楼、办公楼和学生宿舍楼各1栋,加上招待所、专家楼等附属用房,可以成为一座中等规模的、设施配套齐全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有教职工291人,其中本院教师80人,学院还聘请院外兼职教师150名。今年新增研究生9名,本科生15人,在教师岗位上9人。教师库中有兼职教师300名左右。学院以“宽容、和谐、勤奋、创新”为校训,营造宽松、和谐的读书、工作、生活环境。学院努力体现举办者汤大立先生的爱国情怀,成立了毛泽东思想学术研究会;学院还被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授予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学院成立以后,已对北京地区及全国有生源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有所回报。第一届毕业生近600人已走上工作(学习)岗位,一次就业率达96%,2006年底就业率达98%(2007届毕业生881人,至6月底,一次就业率约98%)。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真没想到作文四百字 校园作文350字 油灯作文 关于手机的英语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刻作文600字 四年级下册语文园地五作文400字 我最喜欢的一部电视剧作文 一年级国庆节作文 什么是幸福作文800字 美丽的动物作文 作文我是一个坚强的孩子 春节作文350 我为祖国自豪作文 爱就在我身边作文700字 什么的什么的作文 作文历险记300字 给爸爸写一封信作文 菊花的作文 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作文 关于亲子关系的作文 告别懒惰作文 距离作文开头 运动会感悟600字作文 我家的小狗400字作文 有关取舍的作文 纪律作文400字 让自己美好作文500字 以争吵为题的作文300 成长的背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