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伊索寓言读后感

伊索寓言读后感_读后感450字

2020-01-07 21:45:01
相关推荐

读《伊索寓言》首先应当先知道它的价值,它与我国古代的寓言有所不同,《伊索寓言》在艺术上广泛运用了拟人的手法,让人格化了的动物充当寓言的主人公,利用它们的特点突出主题。

而在《狼与狗》中,狼却表达了对自由的向往,是下层社会人们的思想意识的体现。

大多数寓言是直接叙述故事,最后用故事中某个角色的话点明主题。但也有些寓言,如《狼和小羊》基本上是在对话中展开的,通过对话提示主题,在另一些寓言中,如《衔肉的狗》(六则)故事,没有出场人物的对话或语言,完全是白描式的直接陈述,让动物用自己可笑的行为表达一种观点:不要贪得无厌!

在思想上,《伊索寓言》也有很大的地位,其中的寓言寓意深刻,经常被人们引用。《伊索寓言》问世后,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被翻译成多国文字,介绍到不同的国家。但是,需要指出的是,从思想上说,伊索寓言的故事中,也有些内容不是很恰当的,这主要是由于时代的限制和国度的不同。这些故事所包含的道理,在当时伊索他们看来十分正确,但在现代看来,却并不如此。当然,从整体上看,伊索寓言仍是当之无愧的古希腊寓言中的精品,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我和我们作文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作文 有关活动的英语作文 广播体操作文600字 第一次洗衣服的作文 有趣的一堂课作文400字 摘山楂的作文 写物作文300 有关时间作文 国庆节的作文600字 有趣的事作文700字 红杏枝头春意闹作文 写漓江的作文 菠萝作文300字三年级 遇见李白作文800字 三年级数学小作文 游梁祝公园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老屋作文600字 风俗的作文 关于成熟的作文 家长对孩子的作文评语 青春仪式作文 欣赏的人作文 写风景的作文 蛋炒饭的作文500字 作文《争论》 2021广东高考作文 英语旅游作文60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