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600字读后感

《伊索寓言》读后感_读后感600字

2020-03-05 01:15:01
相关推荐

在这个暑假里,我看了一本著名的书——《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相传是古希腊一位十分聪明的人——伊索所著的。《伊索寓言》是以动物与人或者是以动物为主角的。而且这种拟人手法也十分地生动,比如狼代表邪恶、狐狸代表狡猾、牛代表憨厚、老鹰代表知恩图报的人……

伊索寓言的内容看上去都是十分的短小精悍,没有过长的背景或是心理描述。这样我们1分钟就能看懂一篇寓言了。尽管它只是简单的叙述和对话,但是,他让我们了解了许多道理,并更加发人深省。简单的构造可以使我们更加深刻的去了解道理。伊索的故事是以其中的人物的下场来告诫人们不要去做同样的事,如:《乌鸦与狐狸》、《鹿的脚与角》等等,它用一段能解释各种道理的小故事去警示人们。我发现在《农夫与蛇》这些故事中的寓意很简单,可是有一小部分的寓言实在让人感到莫名其妙,难以理解,可能是当时与现在的观点不太一样。

《伊索寓言》中一般都在最后添上一句:“这说的是……”这样就可以让我们对照着看,想完自己的再对照一下,这样就不会对寓言的意思误解了。

其中有一则寓言讲的是一只蚊子自认为能战胜狮子,它吹着喇叭飞到狮子那里,向狮子挑战。它冲到狮子的脸上,专咬狮子鼻子没有毛的地方。狮子气得用爪子把脸都抓破了,还是抓不到蚊子,只好认输。蚊子战胜了狮子,非常得意,它继续吹着喇叭唱着凯歌,骄傲地在空中飞来飞去。不小心粘到了蜘蛛网上,被蜘蛛抓住了。在临死的时候,它悲叹道:“我已经战胜了强者,却被弱者所消灭。”这则寓言告诉我们骄傲是没有好下场的。我们要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骄傲自满的人最后一定会失败,落得和蚊子一样的下场。

我看完它时,就了解了许多生活中需要的道理,这样就是我干什么事都三思而后行,这本书真是太好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