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物的作文 > 写物作文500字

我爱爬山虎_观察爬山虎作文500字

2020-01-09 21:15:01
相关推荐

“爬山虎”是虎吗?不,不是凶猛的虎。而是一种木本植物。

在房屋的墙面上,房顶上,在花园的栅栏上,篱笆上,爬着一种绿色的植物,这就是“爬山虎”。别看它很平凡,可却浑身是宝,到处都有美丽的亮点。

它依偎在洁白的粉墙上,绿白相间,犹如一大块翡翠镶嵌在白玉中,格外美丽。

“爬山虎”不如它的名字那样威武,它没有牢固的根基,它的干和根差不多细;但它奋发有力,坚强不屈,无数只“脚”攀住墙壁,在你没有注意的时候,又迈出了一步,努力向上攀登。它柔软而强劲的身体里,显露着坚强毅力和无限生机,让人望之油然而生敬意。

“爬山虎”没有五颜六色的鲜花那种娇艳的姿态,也许你要说它不美,但它给人力量,促进人们努力奋进。每当我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正想偷懒退缩时,一想到“爬山虎”那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和坚强不屈的意志,就感到羞愧。这时,我会立刻振奋起来,鼓起战胜困难的勇气。

“爬山虎”那种奋发向上的精神,实在是令人敬佩的。你看它,不管刮风下雨,墙面多滑,这总是一步一步向上长,直到墙顶,俯撼大地。它生长速度较慢,不如雨后春笋,可是,过不了几天,你会发现,它又长高了,纤细的身影,努力向上,漫成一片。听我介绍了这么多,难道你不觉得“爬山虎”很美吗?

“爬山虎”虽然不是虎,但有虎的力量,我爱“爬山虎”,我要高声赞美你!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有关人性的作文 落叶作文300字 英语作文自我介绍大学 关于关注的作文 写关于校园的作文 我真快乐作文400字 描述猫的作文 元旦节作文400字 美丽的校园作文400字左右 翻过那座山作文600字记叙文初三 心存善念作文800字 作文秋天的故事 高考作文1000字 有关理性的作文素材 一袋麦子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300字 以凝聚为话题的作文 邂逅春天作文 关于感谢同学的作文 美丽的西湖作文 四年级六单元作文 劳动与分享作文 写老师作文300字 我的作文450字 养乌龟作文 关于火烧圆明园的作文 去海边玩作文800字 学习计划作文300 春天校园里的景色作文 如何写介绍自己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