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写事作文

钢琴之路

2020-01-09 11:45:01
相关推荐

听着家中音响传出阵阵的音乐声,我感到心旷神怡、全身放松。看着妹妹的手熟练地在钢琴上滑动,奏出美妙的乐曲,令我羡慕不已。

自幼,我便开始学习钢琴。为了就是要与许多有名的音乐家并驾齐驱,奏出美妙的乐曲。初学时,简单的指法练习,我轻易就能领悟了解。但是,“音乐”这东西会愈学愈深,愈学愈困难的。渐渐地,我跟不上音乐班同学的脚步,甚至我得提防妹妹随时都会迎头赶上……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弹钢琴的技巧已成为音乐班中最低等的一个。不管再如何练习,也无法赢得大家的赞赏。这种压力逐年累日地堆积成长,让我没有信心去演奏美妙的乐曲,并且使我对钢琴产生一种极大的厌恶感。

渐渐地,我开始逃避练习钢琴,开始逃避钢琴课。我的技巧并不是非常纯熟,缺乏练习后,成绩更是每况愈下。钢琴老师注意到这点,于是要我在每次上钢琴课前一个钟头到她家练习。我总是移动着手,在令人生厌的钢琴上,弹着毫无感情的曲子,彷彿我在梦游一般。

我害怕自己的成绩,便以“升初三”这个烂理由停掉了钢琴课。我想,任何人都知道,若是对钢琴真的抱有浓厚的兴趣,是不会被这种困难所击倒,而是会更加努力地练习,不懈地弹奏着早已练习上百遍的曲子。

顺畅的曲子结束了。妹妹的琴艺早已超越我了。若是当初我能持续地练习钢琴,并且享受弹钢琴的乐趣,或许就能达到与妹妹相同的境界吧!如今,我偶尔还是会弹奏残破不堪的曲子,但是,未来若有机会,希望我能再次快乐地弹钢琴。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逆风飞翔作文 中考满分写人叙事作文 苹果三年级作文 喜欢狗的作文 枫桥夜泊作文 四年级作文读后感400字 不破不立作文 写小熊的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50字 格列佛游记作文 鸡蛋实验作文 关于体检的作文 劳动体验作文400字 分别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爱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四百字 描写刺猬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初中生优秀作文选 鲜肉月饼作文 写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做作业作文 自由的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有关清明节的英语作文 小金鱼作文450字 我是雪花作文 关于一篇写景的作文 作文最美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