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教师天地 > 教学工作计划

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小学品德与生活教研工作安排表

2020-01-12 17:45:01
相关推荐

◆您现在正在阅读的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小学品德与生活教研工作安排表文章内容由<趣文网>收集, 本站地址:www.qwen.cn,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09—2010学年度第一学期小学品德与生活教研工作安排表时间周次活动内容目的要求及方法步骤九月第二周教研组长会召开教研组长会,总结上学期工作,布置本学期教研工作。第三周新课程备课研讨会围绕“课程资源的开发”这一主题,通过观看录像课、小组讨论交流、个人教学实践经验典型发言等形式,探讨有效备课的问题,从而提高教师备课水平。十月第四五周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为提高学科教师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把握教材的能力,在所有品德与生活(社会)学科青年教师中间,开展“说课比赛”。(具体要求网上另行通知)第七周深入课堂执教课堂为进一步体验教学,从一线教学寻找最具有教研价值的问题,更好地指导校本教研,增强教研的实效性,深入学校短期代课,开展校本教研。十一月第十二周教学视导根据学科教学存在的实际问题,有目的、有针对性地深入部分学校听课,参加学校教研活动,了解教学教研现状,把握学生发展状况,帮助教师调整自己的教学行为,增强教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第十三周名师课堂教学专题研讨会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进一步利用好教育资源,围绕课堂教学的有效性,通过“课堂教学观摩”“讲自己的成长历程”“引领教研”等形式,带动广大教师深入研究,提高本学科教师的群体素质。十二月第十六周案例、课件评比征集活动为提高教育质量、减轻教师的负担,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区开展案例、课件征集评比活动。第十七周教研组长会总结交流一学期以来学校开展校本教研的情况,找出存在的问题,并分析原因,制订改进措施。元月第十八周总结工作命题考查体现课改精神,了解掌握学生素质发展状况,反思工作,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明确下步工作方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乐趣作文600字 小学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作文 关于寒假生活的作文 国庆做家务作文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 南怀瑾作文素材 短作文200字 我最喜欢的衣服英语作文 我的家英语作文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作文 什么那一刻作文500字 爱作文100字 写景作文教案 坚定自我的作文 精神富有作文 成长作文叙事 中国美食作文800字 不一样的国庆节作文 我家的白菜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教案 八年级上语文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500字初中 以宽容为话题的作文 伟人的英语作文 心态的作文素材 写秋天景色的作文400字 写梦想的作文800字 记事作文三年级 厚积薄发高中800作文 生命可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