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作文题目

小草精神_随笔作文600字

2019-12-13 09:15:01
相关推荐

它们随风而来,化身茫茫草原的点缀物;它们有土便长,有水即汲,无论是骄阳暴晒还是狂风暴雨,从不畏惧,越长越密,成了一块无边的绿毯;它们顽强生长着,到处都可以望见那点点绿光,却不被世人所留意……它们代表着顽强的生命,它们就是——小草!

虽然它们没有玫瑰那般娇艳,更没有水仙那般清丽,却更值得我所敬爱。我爱小草,不是因为它们翠绿的外衣,而是因为这些春的使者们那顽强、鲜活的生命力!它们来到哪里,就为哪里带来绿色。没有人为它们播种,没有人为它们洒下甘露,可是,它们是那样坚强!无论是怎样的困境,人们都可以看到,它们嫩绿的身躯一点一点钻出土地。我深深的赞美它们,赞美它们顽强不息的精神!

在炎热的夏天,太阳越发显得无情,夏风也残酷起来,对小草轮番发起进攻,试图夺取那一点点绿色。被小草点缀的那些花儿,经不起风吹日晒,个个都开始发黄、打蔫儿。而小草呢,纷纷咬牙挺了过来,绿色依旧!风仍不死心,唤来了它的伙伴——雷和雨。先是电闪雷鸣,再是狂风暴雨。那些花儿哪能吃得了这份苦,一个个低下了头,再也抬不起来了。小草也折了腰。风以为自己赢了,洋洋得意,去了。但小草们没有屈服,它们挣扎着,又挺直了腰杆,立了起来,顽强地生长下去。

人要学习小草,对环境从不挑剔,不论什么样的挫折,都无法使其绝望。它们百折不挠,极强的毅力叫人折服“野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赞美的不只是小草,也赞美了同样拥有小草一般意志的人们。贝多芬,这位享誉全球的艺术家,一生中却经历了那样多的磨难!病痛,失聪,命运对他看似不公。但他从未绝望过,凭着惊人的意志,用一曲《命运》震惊了世界!在挫折面前不低头,这是多么可贵的小草精神啊!

我爱小草,也愿化作一株小草,用顽强的意志来谱写属于自己的美好!

【趣文网www.qwen.cn】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介绍宜兴的作文 梦想是医生的英语作文 感谢老师的英语作文带翻译 六年级毕业考作文题目 写春游的作文500字 作文我眼中的春天400字 他怎么了作文400字 小学生活作文400字 美丽的巴音布鲁克作文 小草的作文 铭记历史作文300字 美丽的颜色作文600字 记人作文300字 介绍桥的作文 家有什么作文600字 暑假生活作文200字 成长的半命题作文 秋思300字作文 作文猫的特点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作文 一个人给我的启示作文 秋天的雨四年级作文 四六级作文预测 一本魔法书作文 我的心里话作文300字 二年级作文30字 关于一篇植物的作文 上台表演作文 以恒为题目写一篇作文 写人大方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