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议论文

甜食“不宜多吃”

2020-01-25 04:00:02
相关推荐

小时候,很喜欢吃甜食,诸如糖果、蜂蜜之类,为此亲常开玩笑说:“你是泡在‘糖水’中了。“对此,我常不以为:泡在“糖水”中又怎样了?含一颗糖在口中,那甜滋滋、腻腻的滋味直渗入你的心脾,可别提多美了。可是终于有一年的春节,我由于多吃了甜食引起消化不良,只好在病床上过了年。从这以后,我对“甜食”也渐渐“敬而远之”了。“甜食不宜多吃”,我这么想。

长大以后,糖果之类是不常吃了,可是由于成绩在班级中是尖子,各式各样的“甜食“,又塞了过来。“嘿,你物理真棒,你是怎么学的?”,“按你这水平,在年级中取第一,不在话下"......在成绩面前,我沾沾自喜了,总以为自己是天才,不必多花时间去看书。结果,在期末考试中名落孙山。我又—次尝到了“甜食“的后果。“甜食是不宜多吃的”我又这么想。

对!甜食不宜多吃。生活中的甜食吃多了至多不过引起胃消化不良,呕泄几次。而学习中的“甜食”吃多了,却会引起更严重的后果。因为一个人取得一点成绩之后,表扬、光荣就会扑面而来,使你飘飘然、昏昏然、总以为自己智力胜人一筹,对自己的估计就越来越高,乃至连一些诚心诚意的批评意见也听不入耳,一时觉得自己无比伟大。这样得意忘形,必然会导致最终的失败。

是时候了,是改变这种自我陶醉、自我迷惑的时候了。幸好,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我们作出正确的决策,提高透明度了解事实的真相。于是我们开始震惊,开始清醒。我们开始了解中国在世界上的位置,我们开始了解中国的现有面貌,让各种丑陋的事物都到阳光下去曝曝光。可是有些人担心,“这样做会不会影响民族的自尊心?< 这样做会使中国人民有自卑心理?”不会的!”一切都不会的,如果,是人们会为这事实所激励,人们会为中华重新屹立东方而努力。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免除开除的危险。

“甜食“不宜多吃。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制作苹果奶昔英语作文 英语二作文押题 珍惜时间的作文议论文 四年级作文快乐的暑假 写春季的作文 五年级笫一单元作文 家作文400字 关于礼的作文题目 校园拔河作文 自己名字的含义作文 选择作文议论文 中学生活作文400字 好玩的地方作文 关于电脑的英语作文 七年级200字作文 有关创造力的作文 黄鹤楼 作文 海南游记作文400字 我真幸福作文400字左右 感恩老师的作文400字 考研英语作文如何准备 关于下课十分钟的作文 全球洗手日作文 邂逅春天作文 保护水源作文 防禁毒作文 触动心灵的瞬间作文600字 说明文怎么写作文600 山楂作文 做饭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