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300字读后感

《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_小学读后感300字

2020-02-18 17:00:01
相关推荐

我在暑假里读完了一本《妈妈不是我的佣人》对我的启发很大。内容讲了妈妈怀孕了,不能照顾他,来到乡下上学的阿章。离开了妈妈的照顾,上学不但作业本没带,连颜料都没带。结果受到老师的惩罚,同学的的讥笑。不能自理的阿章,还被表妹批评说:“我不知道***妈是不是你的佣人,但我妈妈不是。”这句话让阿章想到了以前在家里都是妈妈给他准备学习用品和整理房间。阿章不断经历挫折和失败,使他从一个不懂事的小男孩,变成了一个独立、勇敢、关心他人的好孩子。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开始不断反醒自己,我想到自己在学校打开书包时,发现书本没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时,妈总能急时送到。晚上做完作业也是妈妈帮我整理。因为我的丢三落四,没让妈妈少操心,我以后要像阿章学习,把不好的坏毛病都改过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理想作文议论文 高考作文没写完怎么办 关于家庭成员的作文 时间的重要性英语作文 三年级秋天的景色作文 作文4 敬老孝老作文 拥抱什么作文600字 我的童年玩具作文 父亲作文题目 礼让作文素材 快乐的国庆作文500字 感谢阅读600字作文 校园里的桃花作文 一次奇妙的旅行作文 桂花香作文600字 端午节的作文300个字 感动作文400字六年级 智多星作文 洪水无情人有情的作文 废物利用作文500字 保护大象的作文 温馨的回忆作文 我英语作文 叶罗丽作文 以时尚为话题的作文 书籍是一剂良药作文 想念的味道作文 桃花作文200字 游公园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