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六年级作文 > 六年级记叙文

雨中的身影_六年级记叙文600字

2020-03-11 03:00:01
相关推荐

雨中的身影,一直让我铭记于心。

我十岁时,去了一回姥姥家,姥姥家在乡下。刚一进门,就看见姥姥忙着做饭。姥姥个头并不高,总是穿一身灰蓝色的衣服,眼睛喜欢眯成一条缝,一条条皱纹深深地刻在了她的脸上,头发乱糟糟的,用一根黑色的皮筋扎着。

我坐在堂屋的沙发上看电视,过了一会儿,姥姥把饭做好了。姥姥做了一大桌子的菜,可我根本没胃口,所以就发脾气,生气地对姥姥说:“我不爱吃这些菜,还不如吃面呢!”我只是随便说说,可姥姥认真了。

姥姥便走进厨房揉面了。不一会儿,姥姥出来对我说:“我去地里拔点葱,你先在家待一会儿,”说着便给我一桶酸奶。我望着门外淅沥沥的雨,担忧地说:“外面还下着雨呢,你去地里怎么拔葱呀?”姥姥微笑地说:“没关系,我带了伞。再说了面条里没葱花,没香味。”

不一会儿,姥姥就回来了。一双雨鞋上沾满了泥巴,额头几缕花白的头发已被雨水浸湿,顺着发梢,几滴雨水滴落在眉毛上。看到这,我心中涌出一股莫名的酸楚,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在晶莹的泪水中,我仿佛看到:雾蒙蒙的雨天里,姥姥弯着腰在泥泞田地中拔菜,为了方便拔菜,伞也倾斜到了一边,雨水肆意的滴打在姥姥的身上……

当姥姥把一碗热腾腾的面端给我,眼泪顿时挤满了眼眶,但我还是强忍不让眼泪流下来,我拿起筷子吃了起来,我不能辜负姥姥冒着雨而做的一碗面。

这一刻,我非常想对姥姥说:“姥姥,您辛苦了,我小时候是那么任性,那么不懂事,可您却从不抱怨,是你对我的疼爱,宽容了我。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爱我的父亲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有哪些 全国一卷高考作文题 忽视作文 描写狗的作文结尾 无人驾驶汽车英语作文 善良的人作文500字 我是小卫士作文300字 歌颂老师的作文题目 日记的作文 我对祖国的爱作文 面对600字作文 作文与考试小学版 关于住宿的作文 我是一只蚂蚁作文400字 王玲作文酒 西安之旅作文 太空一日游作文400字 感激的泪水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带赏析 关于学习的作文300字 江心屿作文300字 舌尖上的滋味作文 调皮的小猫作文 消防安全400字作文 成长的我作文400字 月亮作文500字初中 描写朋友特点的作文 乡村作文400字 祖国我爱你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