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600字作文

一个朴实的身影_优秀记叙文600字

2020-04-24 13:30:01
相关推荐

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最亲的大伯从深圳赶了回来,于是我放了学匆忙地赶回家,我自言自语地说道:今天就坐三轮吧。看见前面驶来一辆三轮车,我急急忙忙地大声喊道:“三轮车送我回家。”我坐上了三轮车。

我坐上三轮车,得意极了,高兴地朝前看去,这是三轮车夫的背影,高高的个子,他穿得一个十分普通地掛衣,是浅蓝色的,脚下一双十分简陋的布鞋。还不停地往前用力蹬着。好家伙,不知疲倦啊!他还不停的擦着汗水。

我坐在三轮上左顾右盼,轻松极了,两旁美景进入我地眼帘。可是三轮车夫紧握着把手,还用力蹬着。天公不作美,雨下了起来,一阵寒风吹来,我穿着那么厚的衣服也冷得直达寒颤,可眼前这位三轮车夫只穿了一件旧旧地=的薄棉衣。他抬头拉手,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他不时地抬起手擦擦额头。不知雨水还是汗水透出了他的衣服。

快要到了东桥,那里有一个坡,他迈着头,弯着腰,他更费力地蹬着。一会儿又站了起来蹬。看到这儿,我不禁想,他每天早出晚归。这么辛苦,得到的回报是微不足道的小钱,这样做值得吗?他用劳动挣钱,他也是一位强者。三轮车夫也是社会里服务的一员。他们穿街走巷,给人们带来了许多方便,但有些人却瞧不起他们,想办法少付钱给他们,这真不应该啊!

一个和蔼地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小朋友,到家了。”我跳下车,急忙从书包里拿出钱来,怎么只有一元钱,他看了看我说:“你就给一元钱吧!小孩子,没有钱就算了!”他望了望我,就走了,我好一阵子才缓过来,看到他在雨中消失背影,我心里真不是滋味,他身影刹时在我心中变得高大起来,一位普通的三轮车夫曾给我的却是那么多那么多的东西。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爱我的父亲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有哪些 全国一卷高考作文题 忽视作文 描写狗的作文结尾 无人驾驶汽车英语作文 善良的人作文500字 我是小卫士作文300字 歌颂老师的作文题目 日记的作文 我对祖国的爱作文 面对600字作文 作文与考试小学版 关于住宿的作文 我是一只蚂蚁作文400字 王玲作文酒 西安之旅作文 太空一日游作文400字 感激的泪水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带赏析 关于学习的作文300字 江心屿作文300字 舌尖上的滋味作文 调皮的小猫作文 消防安全400字作文 成长的我作文400字 月亮作文500字初中 描写朋友特点的作文 乡村作文400字 祖国我爱你作文4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