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情感天地 > 亲情文章

老爸 我们已长大

2020-04-09 08:00:13
相关推荐

<--趣文网:国内专业的文学阅读网站-->

这个世界有一种爱,亘古绵长,无私无求;不因季节更替,不因名利浮沉。

—父爱

不知什么时候我习惯了叫你老爸,这么多年了也一直没有改变。

小时候家住农村,你在县城里打工,每天早出晚归我们基本见不到面。那时候家里不宽裕,你为了省钱每天的午饭都要等到晚上回家吃。毫无意外你得了胃病,这么多年了即使后来生活好了也一直未能治好。在我们村里都不提倡孩子读书,但老爸你是个例外,你鼓励我和姐姐说:“只要我们能读书,读到哪儿你就能供我们到哪儿”。我们一直很庆幸有个你这么开明的老爸。

我升上初中,我们一家人搬到了县城里。虽然生活的地方变了,但你还是没有变为了生活不停的奔波。你从来不曾去过我的学校,不曾参加过我的家长会,你甚至不知道我究竟是读的几年级。我不怨你,因为我知道为了这个家,你付出了多少。你牺牲掉了自己所有的时间,从不表达自己的喜好,甚至你的身体也在慢慢的透支。

我中考失利,没能考上你们预期的第一中学,我知道你很失望。那一夜我躲在自己房间偷偷的看着你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我不知道你是否就这样的坐了一夜。第二天我听见你跟老妈说还是读一中,给钱就给钱吧。那段时间我很自责,一直到学校开学。新的校园生活给了我很大冲击,冲淡了我的这种自责,也改变了我的性格,我开始和你一样变得沉默。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家里我越来越不爱说话,越来越在意别人对我看法,特别是你对我的评价。我琢磨你说的每一句话,我注意你对我的每一个表情,我想从你的话语和表情中揣测出你对我的态度。

高考后等待分数的那段时间是最难熬的。我还记得查成绩的那天晚上我和老妈守着家里唯一的电话一直等,每一分钟都那么的漫长。<--人生感悟:http://www.qwen.cn/-->当终于听到电话那头机械的女生报的数字,发现自己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考上了大学,内心的激动无以言表。害怕自己听错了,打了好几遍查询电话确认,才敢打电话告诉你我考上大学了。虽然看不到你的表情,但我能听得出来你很激动。第二天一大<--优秀作文:http://www.qwen.cn/-->早你就回来了,虽然还是没有多少语言,但从你脸上舒展的纹路可以看出来你是真的很高兴。

大学,我选择了离家很远的学校。是你和老妈带着我去的,我们坐了30多个小时的火车。虽然很累,但是很高兴,这是你第一次带我走出家门,也是我们相处时间最多的几天。在学校没呆几天,你和老妈就匆匆忙忙要回家。送你们到车站看着你们赶上拥挤的公交,看着其他人依依不舍的画面,我居然没有一点伤感,我不知道我是太独立还是太无情。

在外面读书一年能回两次家。大一寒假回家突然发现自己和你之间有了距离,我们没有共同的话题,即使都坐在电视前也都沉默着。有时看到你和姐姐有聊不完的话,很羡慕。我却想不出来自己有什么话可以跟你聊,有时候是准备着一肚子的话想告诉你,可是就是说不<--唯美文章赏析:www.qwen.cn-->出来,这种感觉在大学的那几年都没怎么改变。

冰心说过:“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当我知道你送我去学校回来后大病了一场,而你却让老妈一直瞒着我们,我心里又感动又伤心。这几年每次回去看着你一次比一次多的白发,看着你满脸岁月的痕迹。突然惊觉自己已经长大,应该承担起这个家。但你现在每天依然忙东忙西,我们都劝你歇着,因为我们都知道你身体不好,害怕哪一天你又像以前一样突然倒下。可是你说你要赚够你和老妈的养老钱,以后不靠我们姐妹,其实我知道你是怕我们压力太大 ,想用你宽厚的肩膀帮我们分担。

可是爸,我想告诉你,我和姐姐已经长大,你可以歇歇了。虽然我们现在还不能给你们很好的生活,但是女儿们会努力,努力给你和老妈一个温馨而美好的家。

祝老爸节日快乐!

祝天下所有和老爸一样为了儿女奔波的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请记住我们的网址:www.qwen.cn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去过的地方英语作文 文星网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观察螃蟹作文 写狗的作文600字 作文小学生 写秦始皇的作文 童年的作文350字 写乡村的作文400字 我的妹妹作文350字 一张难忘的照片作文400字 关于读书的作文初三 精彩的课间作文 借月抒情的作文 阅读照亮人生作文 中学生作文500字 童话作文的题目有哪些 写秋的作文100字 回顾六一儿童节作文 抹不去的思念作文600字 爱国作文开头结尾 人生如考试作文 观察植物作文200字 老师真好400字作文 思念妈妈的作文 青蛙音乐会作文 我的办法多口头作文 以时间为话题的作文 盼望长大作文600字 为自己努力作文 阳光作文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