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

我的亲子阅读经验

2020-04-24 08:51:01
相关推荐

在我三岁多的时候,我常常会跟妈妈一起阅读故事书,每当念到快结束时,我就会不知不觉得睡着了,所以每次都没听到结局。

现在只要一有时间,我就会问妈妈以前我小时后的的有趣事情。妈妈还说我以前最喜欢的故事是《三只小猪》,我一听到是《三只小猪》,马上大声笑了起来,因为我到现在才知道,原来我以前最喜欢的故事竟然是《三只小猪》?真是太奇怪了!

每次在跟妈妈谈以前的事情时,我就会不知不觉得陷入了回忆中,回想起当时的快乐与感受。又想起了每次妈妈说完一段,就要把一些对我而言比较难的字或语词解释给我听,所以每次故事都会讲很久,至少也要讲一个小时以上,难怪我会睡着!

其实一直到现在,妈妈也已经不会再像从前那样念故事给我听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也会看得懂字了,如果我再请妈妈念故事给我听的话,我看妈妈也不一定有时间吧!

现在换我念故事给妹妹听了,妈妈因为要做很多家务,所以没有时间唸故事给妹妹听,因为妹妹会一直吵着要听故事,所以我就担任妈妈的角色,念故事给妹妹听。 这就好像角色扮演一样,以前妈妈是说故事的人,而我是听众;现在换我是说故事的人,而妹妹是听众。下次等妈妈有空时,一定要请妈妈念故事给我和妹妹听,让我们重温以前那段美好时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寄情于物的作文600字 我的同桌作文四百字 关于中国崛起的作文 青春的作文题目 实干兴邦作文 有关落叶的作文 妈妈为我付出的作文 关于齐心协力的作文 抓螃蟹作文200字 和谐之美美在心灵作文 我成长我快乐作文600字 第一节生物课作文 初中语文优秀作文 不耻下问的作文 关于新闻的作文300字 写美丽的秋天作文 阜阳生态园一日游作文 父母之情的作文 春天二年级作文 折线图英语作文 爱心作文600字 优秀作文软件 八年级语文消息作文 和谐相处作文 美丽的平潭岛作文 关于节气的作文 端午节的作文300字优秀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作文二年级 漓江的作文 校园的风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