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小学单元作文400字

2020-01-04 13:30:01
相关推荐

学了《圆明园的毁灭》这一课,我感到了无比的悲痛与惋惜。

1860年10月6日,一个令全中国人民气氛的日子里,一群强盗闯进了圆明园,并将圆明园洗劫一空,制造了震惊中外的“火烧圆明园”事件。

圆明园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有长春园。圆明园和万春园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全园面积合计5000多亩。

圆明园不仅汇集了江南若干名园胜景,还创造性地移植了西方园林建筑,集当时古今中外造园艺术之大成。园中有宏伟的宫殿,有轻巧玲珑的亭台楼阁;有象征着热闹街市的“买卖街”,也有象征着农村景色的“山庄”;有仿照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有仿照苏州狮子林的风景名胜;还有仿照古代诗人的诗情画意建造的,如,蓬莱瑶台。武林春色等。可以说,圆明园是中国劳动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结晶,也是中国人民建筑艺术和文化的典范。

看到了这些,你怎能不愤怒与惋惜?在我们中国的领土中,外国人竟能大摇大摆地抢劫。横行霸道。为所欲为。一座世界闻名的世界文化宝席,就这样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毁于一旦。

这场浩劫,正如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所说:有一天,两个强盗闯进了夏宫,一个进行抢劫,另一个放火焚烧。胜利原来可以成为强盗!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介绍闺蜜的作文 以六一为话题的作文 美食作文三年级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450字 改变从现在开始作文 小金鱼作文500字 未来的学校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小猫作文300字 河豚作文 关于合唱比赛的作文 英语作文初中50词 特别的作文600字 医学生作文 英雄的作文800字高中 写爱好的英语作文 作业多的烦恼 作文 负荆请罪作文200字 以汉字为话题的作文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 中考作文好开头好结尾 写老师讲课的作文 什么是我的责任作文 关于水帘洞的作文 关于踏青的英语作文 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青春阅读作文800字 科学小实验作文200 触动心灵的故事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英语作文 作文素材一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