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读《圆明园的毁灭》所感_小学单元作文400字

2020-01-04 13:30:01
相关推荐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我感到义愤填膺。

圆明园是我国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全园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顷,浓缩了全国最有代表性的名胜。这项伟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建成,可是,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只用三天时间就毁掉了圆明园,毁掉了圆明园中所有的瑰宝!

我在电脑上查找到圆明园的图片,看着图片不禁自言自语道:“可恶的英法联军,不在自己的国家好好呆着,却侵入我国北京,毁了圆明园。”这些强盗肆意毁坏园林,竟把万园之园烧成了灰烬,真是罪恶滔天!

我又不由得想起了1931年9月18日晚,日军发动了侵华战争,先占领了沈阳城,随后不到半年时间东三省相继沦陷。1月28日进攻上海,7月日本侵略者进攻宛平城和卢沟桥,中华民族抗日战争正式爆发了。1938年11月日本侵略了华北、华中、华南光,在南京屠杀了中国的三十万人,是多么残忍呀!

在这片郎朗天空下,在这撒满热血的土地上,圆明园里那残留的柱子,好像在提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