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五年级上册单元作文 > 小学五年级上册语文第七单元作文: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

读《圆明园的毁灭》有感_五年级单元作文500字

2020-01-04 13:30:01
相关推荐

今天,我带着愤怒的心情读完了《圆明园的毁灭》一文。

大家一定都听过北京的圆明园吧!圆明园位于北京西北郊海镇北面的一片平原上,是由圆明园、长春园、万春园三园的总称,占地甚广,有150多年的历史了,是一座皇家林园,被誉为“万园之园”,艺术价值极高。

可是,你知道吗?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入侵北京,闯进圆明园。他们把园内能拿走的都拿走了;拿不动的东西,就用大车和牲口来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毁掉。为了销毁罪证,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圆明园防火。大火连烧了三天,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

我觉得英法联军很可恶,很令人讨厌。为了得到利益,不惜一切代价,入侵北京,闯进圆明园,把许多本属于我们国家的东西拿走,还放火销毁罪证,却不知道羞愧。

这让我想起了前些年香港的拍卖。在拍卖会上,不是拍卖裹铜牛头、铜猴头和铜虎头吗?那些都是圆明园里十二生肖中的三个。我们国家出高价买回这些东西,本属于我们的东西,却让我们高价买回来,这都是可恶的英法联军的罪恶。

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不能忘记屈辱的历史,我们要勇敢地面对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壮则国壮,我们要吧祖国变得更强大,不让别人欺负我们。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介绍闺蜜的作文 以六一为话题的作文 美食作文三年级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450字 改变从现在开始作文 小金鱼作文500字 未来的学校作文300字 我喜欢的小猫作文300字 河豚作文 关于合唱比赛的作文 英语作文初中50词 特别的作文600字 医学生作文 英雄的作文800字高中 写爱好的英语作文 作业多的烦恼 作文 负荆请罪作文200字 以汉字为话题的作文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 中考作文好开头好结尾 写老师讲课的作文 什么是我的责任作文 关于水帘洞的作文 关于踏青的英语作文 关于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青春阅读作文800字 科学小实验作文200 触动心灵的故事作文 我的语文老师英语作文 作文素材一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