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学科教案 > 政治教案 > 七年级政治教案

政治课前言|初一七年级政治教案

2020-01-17 19:30:01
相关推荐

前 言

教学目标

通过对前言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初一思想政治课所要学习的内容、意义及方法,引发学习的兴趣,争取为以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具体要求

1.知识方面

(1)使学生初步认识到,心理是人的内心世界。人的言论、行动都与一定的心理有联系,心理世界的活动丰富多彩,它来源于外部世界。

(2)通过学习,使学生识记良好心理品质的基本要求。良好心理品质要有健康的情绪,要有坚强的意志,要有和谐的人际关系。

(3)通过学习,使学生理解良好的心理品质有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有利于高尚道德情操的培养,是21世纪人才必备素质。

(4)通过学习,让学生认识到培养良好心理品质要加强学习,善于思考,注重实践。

2.能力方面

(1)通过教材中的实例,联系自己的内心世界活动,培养以实例对照自己、联系自己的比较能力。

(2)通过学习,初步培养学生归纳总结的能力。

(3)注意培养学生理论学习的能力。要求学生认真看书,深入思考,并培养他们尝试用所学的理论联系实际中出现的问题的能力。

3.觉悟方面

(1)通过,懂得掌握一些心理品质方面知识的重要性,进而注意在学好各门知识课的同时,注重自己心理品质的培养与锻炼。

(2)良好的心理品质,一方面和心理知识有关;另一方面也和道德修养紧密相连。良好心理品质,有利于高尚道德情操的培养;而道德情操高尚的人,一般都具有良好的心理品质。

(3)通过学习,注意在社会生活中去磨炼自己的心理品质,陶治道德情操,做有益于社会的人。

教学重点

(1)心理活动来源于外部世界。

(2)心理品质的要求及意义。

(3)心理品质锻炼的方法。

教学难点

(1)心理的概念。

(2)心理品质的概念。

课时安排

2课时。

知识结构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经历之后作文 艺术的意义英语作文 四年级作文童年的回忆 动物200字小作文 有教无类作文 摔跤作文 让我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游南京中山陵作文 不一样的老师作文 高中邀请信英语作文 关于新年作文 扶不扶作文 文明就在我身边作文600字 介绍自己四年级作文 写深秋的作文 鹦鹉的作文100字 我为朋友点赞作文 爱你在心口难开作文 北京游记英语作文 关于旅行的英文作文 我喜欢吃葡萄的作文 我最喜欢的菊花作文400字 小小消防员作文400字 雅思小作文线图 玩沙子作文 我的家作文350字 11见闻作文 诗词之美作文 不该忘记的美丽作文 暑假去北京旅游的作文